Monday, February 22, 2010

好人,坏人

今天店里有一位常客,听他说完自己的故事。我看出来,也只能说“好人不好当”。
有时候,我真得会觉得当一个自私自利的人会比较快乐。
选择帮别人,是一件好事,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但是在帮助别人的大提前,是不是应该也先看看自己的能力?
每个人在遇到问题时都需要帮助,又或者在发生一些事情后还会想起某某。如果每一次都这样,这一种人,还值得帮下去吗?

一句好话:“助人为快乐之本”。
我经常问自己,我帮那种人以后,我真会快乐?
有时候,我真得很想就这样看着他们,袖手旁光好了,或许到时我会快乐一些。但是看在朋友一场,就会不知觉想要帮帮这个人。

我不是希望他们会记得我曾经帮过他们,只想他们记得这个教训。
同样的事情,每一次都在重复着;可是每一次都犯下同样的错误。

换个观念看,其实自私也不是一件坏事,人活着就是要过得开心。如果选择自私,可以让自己开心一些,我不介意在某些情况作出这样的选择。

0 comments:

 

Missing You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