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生日快乐

昨天有一位客人,在店里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一个人独自坐在那里,只是点了一块蛋糕和一杯果汁。我很好奇,于是跟她谈天。
和她聊过天,我带她去厨房,并教她做蛋糕。当蛋糕出炉,我在蛋糕上插下“Happy Birthday” 和点火的蜡烛。
没错,是这个客人的生日,不过已经是两个星期前的事情;当她切蛋糕,吃起自己做的蛋糕,她突然哭了。

已经有三年没有庆祝生日,没有人记得她的生日。
虽然看起来又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生日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个特别的日子寿星总是期待着有人会为他/她庆祝,有谁不是的?
尤其是今年的生日,对她来说更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
可惜她的朋友,应该说是一部份的朋友,她期待着这部份的朋友会为她庆祝。可是,她落空了。就快要到月尾了,而一堆朋友却连一句简单的祝福也没有,我听见了也觉得很心淡。
当时我在想,觉得这班朋友有些大欺小。因为这个客人是他们当中最小的,其他人的生日却要她为那个寿星庆祝。而她的生日呢?这班朋友记得吗?

可能我过份同情这个客人,可是生日本来就是最开心的事情,为什么会演变到这个地步?
永远只有开心,而悲伤却是背对别人。

期待朋友为你庆祝,难道有错吗?
曾经有个人说过,朋友没有责任为你庆祝。
对,那个人说得很对。
可是说的那个人在生日的时候,也是期待着别人为他庆祝,根本就是假惺惺!!!他根本不会为别人着想,也不会身通感受。

祝全天下被朋友亲人遗忘的寿星,生日快乐。
期待庆生,不是罪过,每个人都是期待的,不只是你一个人,只是有些别人比较幸运而已。
与其期待着朋友记得你的生日,不如将最好的一切给予将我带来这个世界的父母。
生日快乐^ ^

0 comments:

 

Missing You Blogger Template